2022年會議資訊 主題系列活動

【8/18首長會議暨論壇】談論四大議題:環保、交通、產業、健康

環保《清新北臺灣 永續大未來》討論提綱:

1.淨零碳排是國際趨勢,也是臺灣2050年的目標。亦為各縣市政府允宜關注的重要課題。如何透過綠能科技的發展基礎,朝能源轉型與淨零碳排的方向邁進,北臺縣市政府該如何推動合作與擬定策略以達到此目標?

2.為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垃圾妥善處理與循環經濟政策推動為重要課題,而各縣市如何合作,將垃圾處理朝向轉為能源與資源化推進,以達資源永續利用之效?

 

交通《便捷北臺灣 共享智慧交通》討論提綱:

1.由於高快速路網及公共運輸的擴展,北臺灣已成為共同生活圈,而縣市政府應如何跨域合作,達到民眾生活交通更便利之目標?

2.為使各地方交通運輸達有效運用,各縣市政府如何運用智慧化科技以達到智慧交通之方向?

 

產業《繁榮北臺灣 產業大發展》討論提綱:

1.有鑒於全球產業發展趨勢變化快速,北臺各縣市如何協助縣市內產業間鏈結、強化優勢產業發展,又如何推動縣市跨域合作,以提升產業競爭力?

2.近年來,北臺灣已形成進步繁榮的產業廊帶,末來各縣市如何共同合作,進一步打造北臺成為國際流的產業發展基地?

 

健康《樂活北臺灣 健康一起來》討論提綱:

因應COVID-19疫情,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在防疫工作上扮演重要關鐽角色,未來縣市政府應如何透過縣市跨單位合作,防堵疫情及確保人民健康?

北臺FB粉專【北臺區域發展】:https://www.facebook.com/ntdc.or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