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會議資訊 發展推動

112年度 新北市幕僚組 第三次工作會議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112年度新北市府內幕僚組第3次工作會議,於112年3月15日在新北市政府召開,由新北市政府邱秘書長敬斌主持。此次會議邀請新北市各議題組主辦和相關單位代表參與,共同就各議題組提出的提案進行討論。今年度的提案原則皆為可行方案,並且可進一步深化8個縣市之間的合作效益,展現平台交流的成果。

在本次會議中,各組合作提案被依序討論,並進行研議與規劃,以利後續的業務推動。經過會議的討論,共選出7項亮點合作提案,這些提案可望助力北臺邁向更便利、更安全、更乾淨、更繁榮的區域共好。

亮點合作提案1:路邊停車費共同繳費平臺-交通運輸組

亮點合作提案2:跨縣市合作推動整合停車賸餘車位即時資料-交通運輸組

亮點合作提案3:跨縣市幸福保衛站-文化教育組

亮點合作提案4:北臺八縣市遊程伴手禮配送服務-休閒遊憩組

亮點合作提案5:跨區通報支援-防災治安組

亮點合作提案6:特色產業招商合作-產業發展組

亮點合作提案7:北臺跨流域污染治理合作計畫-環境資源組

藉由這次會議,各議題組共同探討與研究有關區域發展的議題,並提出可行的合作方案,讓北臺8個縣市攜手合作,創造更多的區域共好。未來,這些合作提案的落實與實施,將帶動北臺區域的發展,讓北臺居民享受到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和更豐富的生活體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