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系列活動 青年議題

【112北臺青年提案介紹】B12_SheSports女力計畫-透過運動打破性別框架(團隊: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

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是一支以推動女性運動教育為宗旨的團隊。提案名稱為「SheSports女力計畫-透過運動打破性別框架」,屬於文化教育類型,其目標旨在解決臺灣社會對於性別框架的固有印象,特別是對女孩子的刻板印象。該團隊計畫在學校設立女孩專屬的運動社團,讓她們在安全的環境中參與運動,培養自信、勇敢、接受不完美等重要人格特質,使女孩們能夠成為更好的自己。

「SheSports女子運動教育」是由運動媒體平台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動教育機構「Empower引爆運動訓練」,以及籃球國手劉希曄所共同創立。他們發現社會上女性參與運動的機會有限,故規劃本提案希望改變女孩對運動的印象,讓她們在運動中培養領導力,克服困難,並建立自己的價值觀。這個計畫首次在2022年夏天舉辦了全女性的運動體驗營,為女孩提供一個安全的空間,讓她們重新發現運動的樂趣。

提案團隊指出女孩在運動中的參與不足,主要源於社會價值觀的影響。為了改善這一問題,本計畫在國小設立專屬女性的運動社團,並提供補助和指導,如可以讓女孩更有安全感地參與運動,還能成為她們重要的人生楷模。此外,提案還強調了運動教練的指導原則,鼓勵和讚美取代責罵和懲罰,以培養女孩們的勇氣和面對困難的能力。這個提案的目標是透過社團補助和年度活動,推動更多女性參與運動,打破性別框架,培養女孩的自信和領導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