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馬英九:台灣是個福島!

 

總統馬英九上午出席「2009年國

土及區域發展推動研討會」開幕典

禮,總統馬英九將頭塞入大型光碟

看板中間的洞裡,引來一陣大笑聲

記者侯世駿/攝影

馬英九:台灣是個福島!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楊正海/台北報導】2009.03.27 02:49 pm

‫馬英九總統上午在北台區域合作的一場研討會上,強調北台區域合作模式可以做為未來中台、南台、東台的發展模式,他強調,有人擔心三都十五縣會讓十五縣邊緣化,但北台的模式反而是對抗邊緣化最好的辦法。

‫他暢言北台的發展方向,包括桃園航空城應與台北港進行海空聯運,而民生汐止線捷運延伸到基隆,空出的貨櫃儲存場開發為科技園區,使台北科技走廊延伸到基隆。

 

‫馬英九並說,他越來越覺得台灣是一個「福島」,是一個好好發展,可以真正帶來幸福的島嶼;總統以「福島」稱呼台灣,讓在場者都認為,似乎是刻意要中和范蘭欽文章稱台灣為「鬼島」的負面效應

馬英九上午在北台區域發展委員會舉辦的「2009年國土及區域發展推動研討會」上致詞,他表示,基隆最近有大陸旅客的郵輪造訪,他希望台灣各主要港口都成為郵輪造訪的對象,大家都享有因為政府調整了相關兩岸與國際政策後所帶來的商機。

 

他表示,像台北縣市就簽定很多合作計畫,並提出核心城市的概念,逐漸看到北台合作的成果,但合作走向合併,「不是必然,但也不排除」。要看情勢與城市間的意願,一定要有客觀的條件與主觀的意願,因此北台逐步往這個方向 (合併)走,是正確的,將來中台、南台、東台,都可以參考這個模式。

 

馬英九說,最近我們在談三都十五縣,三都大概都沒有太多爭議,但十五縣就有人感覺會不會被邊緣化,其實採現在的區域合作,就是對抗邊緣化的最好作法,就讓台灣做一個大規模的實驗,但台灣能否摒棄成見,減少本位主義,而獲致合作發生的綜合效果。

 

【2009/03/27 聯合晚報】

 

圖:

日期:20090504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