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2009國家建設及區域合作平臺聯結機制研討會

有效的區域整合,是創造臺灣新動能的關鍵驅動力,也是臺灣不能再等待的課題。臺北市政府自2003年即積極尋求北臺八縣市政府支持,共同推動組成「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成功開啟了「地方與地方」的對話與合作,展現了具體與突破性的成果。2009年「北臺區域發展」首度開啟「中央與地方」的對話機會,邁入全新里程碑。

從國土整體發展的角度,台灣要提高國際競爭力,區域的整合與合作是必要的,內政部刻推動「三生活圈、七大個區域」政策,行政院經建會也積極推動跨域合作之「98年國家建設整合計畫」,希望以北、中、南區域合作平臺概念進行國家建設整合計畫,跨域合作及區域整合,不僅是北臺區域要努力的目標,也是中臺及南臺所共同要面對的議題。

臺北市政府訂於2009年11月25日下午二點假臺北市自來水博物館舉辦「國家建設及區域合作平臺聯結機制研討會」,特別邀請行政院經建會黃副主任委員萬翔蒞會進行專題演說,並於會中與北、中、南各地方政府交流對話,期藉由彼此想法交流,激盪出更多區域合作的可行性。

圖:

日期:20091213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