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雲嘉嘉藝文特區等四案列入區域合作整合計劃

中廣新聞網 / 龐清廉 2010/05/07

雲嘉南5個縣市政府,計劃組成雲嘉南區域合作平台,籌備會議中,嘉義市政府所提出的<雲嘉嘉藝文特區>等四項規劃案,已經確定列入區域合作整合計劃中辦理。

嘉義市政府提出四項區域合作方案,包括:雲嘉嘉藝文特區指標與意象整合規劃案、雲嘉生命園區構想案、雲嘉南區域中心城鎮自行車租賃系統示範運行計劃、鐵路高架後土地使用規劃等。

這四項計劃已經由雲嘉南區域合作平台籌備會議初審通過,將提到經建會再行審議,其中雲嘉嘉藝文特區指標與意象整合規劃案預估經費750萬,列為文化觀光類地區亮點計畫子項優先第一排序,而雲嘉生命園區構想案也列入氣候變遷調適類第二優先順序。

雲嘉嘉藝文特區為一虛擬的藝術文化特區,所在區位位於嘉義市火車站附近地區都市更新區範圍內,未來在進行都市更新前,有必要先就藝文特區指標系統、像主要入口意象、步道系統、自行車系統、交通運輸系統等進行系統性之規劃與設計,以創造藝文特區的發展意象。

至於「雲嘉生命園區構想案」,則是改善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牛稠埔的現有殯葬設施,以利嘉義縣民及雲林、台南民眾利用。

 

 

圖:

日期:20100512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