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行政院長吳敦義出席「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2010首長年會暨成果展」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整理報導

2010年11月5日行政院長吳敦義應邀出席「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2010首長年會暨成果展」,他在致詞時表示,台北縣將在年底升格為直轄市,屆時北台將成為全國唯一出現雙直轄市的區域。他期許北台8縣市同舟共濟、通力合作,地方政府與全國才能齊步向上躍升。

這2年來我國已逐漸走出全球金融海嘯,其它像是H1N1的襲擊、八八水災重建工作、振興經濟方案等,也因大家的努力與立法院朝野不分黨派的支持與同心協力,困難被一一克服;目前經濟振興已交出不錯的成績單,甚至在許多體育與科技的國際競賽都有很好的表現,惟失業率的降低尚需中央與地方共同加強改善。而北臺8縣市各具發展特色,彼此合作對區域的分工與合作有很大的幫助,災害發生時其他縣市支援受災縣市的作為就是一例。

另外,因為搭上台北市花博開幕,本次與會縣市首長們都穿著客家傳統花襯衫,與花博相輔相成,同時也展現主辦城市苗栗縣的特色。

會議假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辦。

行政院長吳敦義蒞臨年會,期許八縣市同舟共濟。

由於本屆主政縣市是苗栗縣,會場充滿客家桐花風情。

八縣市夥伴出席十分踴躍。

遠從苗栗前來的「翔飛獅鼓陣」讓大會熱鬧開場。

苗栗縣長劉政鴻將北臺的「門牌」交接給下一屆主任委員宜蘭縣長林聰賢。

各議題組自行布置攤位,展現區域合作具體成果。

圖:

日期:20101110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