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年度成果展正式展出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整理報導

面對全球化的競爭與地球暖化的問題,有效的區域整合是台灣的關鍵動力。集合北臺八縣市的「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11月5日下午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舉辦「2010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年度成果展」。藉由年度的成果展與首長論壇會議,盼以整合資源的模式,一同探討如何耀昇北臺區域下一個階段。

北臺下一階段耀昇項目是低碳程式、永續發展,會中特別播放「Please help the word」影片,希望喚醒世人對環保議題的重視。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是總統馬英九在2005年擔任台北市長任內時號召發起,分為八大議題,各有負責的縣市,展開地方與地方合作模式。2009年在榮譽主委馬英九總統支持下,正式開啟北臺與中央接軌,並以實際的行動提供區域合作最大的支援。

今年10月梅姬颱風造成宜蘭縣重大災情時,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在救災任務上就發揮相當大的功效,新竹縣也出動兩組工作人員與機具前往支援,宜蘭縣長林聰賢也特別致詞感謝其他縣市合作。

會場有各議題組設置的成果展,精美的導覽解說加上專業的解說員,各縣市皆盡力展現其資源整合的成果。稍後舉辦的首長論壇會議上,主持人陳鳳馨、夏鑄九教授點出極端氣候、低碳產業合作模式、建立北臺低碳交通網是未來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之工作,各委員期盼明年擔任主任委員的宜蘭縣長林聰賢繼續推動,讓北臺這顆耀眼的寶石繼續發光發亮。

 

圖:

日期:20101110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