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觀點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

103年度的「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在邱縣長鏡淳的帶領下,完美渡過第一個10年。今年有著許多創新的舉動,北臺夥伴共同參加義民祭活動並推動北臺向國發會以外之中央主管機關爭取計畫補助。今天更讓八縣市齊聚一堂,共同討論「城市競爭力再升級」,積極推動北臺持續向上向前進,也要感謝邱縣長鏡淳帶領北臺夥伴奠定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自98年起國發會等中央部會更是感受到區域發展與平臺推動的重要,陸續補助平臺辦理國家建設總和計畫。明年新北市將持續接手作為104年的主政城市,肩負起向前進的擔子。以全國層面來看,在三大城市區域及七個區域生活圈之規劃之下,臺灣已有5個直轄市與今年底即將成為第6個直轄市的桃園縣作為臺灣西部六個生活圈之領頭羊。北臺區域內的八縣市未來的發展定位與分工,將協助帶動區域的繁榮與成長,關係著北臺區域的發展推動,更影響著臺灣在全球城市區域間的競爭力。

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讓北臺從10年邁入第2個10年的見證者,也是讓北臺區域委員會這個自發性整合的跨域組織得以延續的重要推動者,這個平臺已由八縣市的首長輪番努力,才有今日的穩定推動局面,未來希望持續能推動更多跨域及跨縣市整合與創新的作為。第2個10年的序幕即將開起,也請與會的各位與新北市共同攜手,共同實現區域發展的願景,並持續作為國內成長的推動引擎,成就與榮耀這個國內第一個區域發展平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