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跨域旅遊-雲嘉南七大傳奇  探索台灣四百載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 總顧問團隊 莊冠群 整理自「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新聞稿」報導)

由嘉義縣、嘉義市、雲林縣及台南市四縣市政府共同主辦的「共同開發雲嘉南區域主題旅遊計畫」,於10月5日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布袋遊客中心舉辦成果發表會。雲嘉南縣市政府、雲嘉南濱海、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及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均派代表與會。

該計畫首創打破縣市行政界線,精選七大主題遊程,以故事串聯景點及地方美食,帶領遊客深度巡訪雲嘉南誘人的美景及豐富的文化。嘉義縣副縣長林美珠表示,拼觀光就是要拿出在地的故事感動遊客,雲嘉南地區是台灣四百年的發展縮影,到處都有感人的故事。

此計畫特別透過雲嘉南跨域合作平台,經過四個縣市政府工作人員將近一年的腦力激盪,精選出「鄒族傳說」、「媽祖」、「王爺」、「鄭成功」、「神木鐵道」、「八田與一」及「布袋戲」等七大雲嘉南地區代表性的主題,以故事串聯景點及地方美食的方式,帶領遊客深度尋訪屬於這塊土地的歷史軌跡,而故事遊程打破縣市行政界線,更是國內一大創舉。

此計畫亦建置「雲嘉南區域主題旅遊網」(www.tours-yccn.org.tw),介紹給嚮往雲嘉南旅遊的遊客。網站內容包括推薦的主題遊程,旅遊相關的飲食、住宿及伴手禮等完整資訊。除此之外,遊客更可以利用線上DIY功能,規劃出屬於自己的私房路線,走法玩法隨心所欲、暢所欲遊。林美珠副縣長表示,七大主題跨域遊程只是雲嘉南旅遊整合的開始,未來雲嘉南觀光產業將更密切合作,期許現場各機關與會代表一起為「整合雲嘉南」、「遊玩雲嘉南」、「行銷雲嘉南」而繼續努力。

 

 

圖:

日期:20111029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