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北基合併,更有競爭力

台北市長郝龍斌指出,為了城市發展,北北基應該合併,兼具空港與海港的大台北都會區,更具有國際經貿競爭力。

正在美國德州休士頓進行姊妹市訪問的郝龍斌,當地時間19日晚間接受華文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郝龍斌指出,從休士頓的發展經驗來看,一個國際級海港對於城市發展相當重要,他從第一次競選台北市長時就呼籲,北北基應該合併,這個主張從未改變。

郝龍斌說,休士頓市有號稱全美輪船進出最繁忙的休士頓港,全世界前500大企業有超過1/4把總部設在這裡,僅次於紐約。倫敦、新加坡以及香港,也都有國際級港口支撐。

他說,北北基若合併,人口將擴增為700萬,與其他國際都市的人口規模相當;更重要的是,台北的松山機場加上基隆港和台北港,空港及海港合力,能讓合併後的大台北都會區更有國際經貿競爭力。

另外,郝龍斌表示,休士頓動物園和全球許多地區合作,進行金剛猩猩、南美巴西貘等保育計畫,希望能和休士頓動物園進行生態保育的經驗交換;也希望興建中的台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館,將來能夠合作進行巴西貘或是金剛猩猩等保育動物展示。

郝龍斌率領的姊妹市訪問團,在休士頓時間19日下午會見美國聯邦眾議員歐爾森(Pete Olson),歐爾森承諾支持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同時,如果台灣需要,也會支持台灣採購性能更為提昇的F-16C/D型戰機。

 

出處:中央社

 

 

 

圖:

日期:20140120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