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臺北FUN暑夏,697項活動等您來玩

暑假將來,北市府昨宣布,7月1日到8月31日暑假期間,貓空纜車、天文館、動物園、兒育中心、自來水園區5大場館和設施,全國12歲(含)以下學生只要憑身分證明文件,可免門票費入園。

北市副市長丁庭宇昨出席「台北FUN暑夏」記者會,他說,北市府整合各局處資源,規畫一系列青少年活動,包括知性藝文、休閒活動、技能研習、服務公益、體育競賽類及其他類共6大類,總計697項活動,可服務48萬8372人次。

貓纜部分,北捷表示,暑假期間北市國小學童只要以學生證,就可免費搭乘貓空纜車,不限搭乘天數,每日也不限搭乘次數,而外縣市國小學童只要持身分證明文件一樣免費,不同的是,要先赴詢問處或售票處換搭乘券。

此外,北市今年主推10大熱點活動,包括水處舉辦的「環教營隊活動」、消防局的「小小幼童消防營」、動物園的「動物保育員體驗營」、產發局的「戀夏巴士」、體育局的「台北市民眾親水體驗活動」等。

以「動物保育員體驗營」為例,由保育員引導、解說及訓練,國小五、六年級學童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黑猩猩、長頸鹿和犀牛等,在安全距離下體驗動物保母工作,參與動物及生態保育,活動報名費用為800元。

市府表示,如戀夏巴士、小小幼童消防營等活動可免費參加,但有名額限制。各局處提供青少年的暑期夏令營活動資訊,已整合於網頁平台,即日起上線供點閱參考,網址為http://summerfun.taipei.gov.tw/

出處:聯合新聞網

圖:

日期:20140604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