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新北幸福保衛站 中央鼓勵各縣市跟進

作者: 陳國維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4月11日 下午6:59

新北幸福保衛站 中央鼓勵各縣市跟進
新北市政府今天(11)舉辦「從幸福保衛站談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論壇,邀請各縣市代表參加,期待其他縣市也能參考新北市「幸福保衛站」的做法,教育部次長陳益興相當肯定這項政策,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表示,中央願意協助各縣市辦理。

新北市幸福保衛站實施3個月來,共有5千多人次到超商取餐,其中超過半數的學生被確認是有實際需求,這當中有將近8成可以透過學校協助個案申請相關補助,就可解決困境,其他屬於有多元需求的高風險家庭,再由社工給予協助或轉介安置,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在論壇中擔任講座主持人,他相當肯定幸福保衛站的理念,「一個孩子都不能少,政府、民間合作成效好」。

兒童局長張秀鴛指出,因為社會福利屬於地方自治權限,中央不能強迫各縣市來執行類似政策,但是鼓勵大家仿效新北市的做法,讓社福體系更完善,如果地方缺經費,中央可以協助。
各縣市政府都派代表與會,新竹市社會處科長郭昭伶表示,新竹市目前也有相關社福計畫正在推動,新北市的做法值得帶回去研議,不過,要讓各個地方政府都能跨局處合作,確實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圖:

日期:20130411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新北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