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八縣市「102年首長年會暨成果展」在中壢舉行 吳縣長強調桃園航空城一定要完成

出處:觀光行銷局

 

北臺灣八個縣市政府聯合組成的「北台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今(26)天在中壢市南方莊園召開「102年首長年會暨成果展」,副總統吳敦義和桃園縣長吳志揚等八個縣市首長齊聚一堂。吳縣長表示,經過10年合作努力,北台灣縣市已形成良好的合作默契,也推動多項合作計畫,他並強調一定要善用台灣優勢,全力完成桃園航空城,否則台灣將永遠落後於新加坡、香港,甚至韓國首爾。

「北台首長年會」今年輪由桃園縣舉辦,包括吳縣長、新竹縣長邱鏡淳、基隆市副市長柯水源、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新竹市副市長游建華、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宜蘭縣秘書長陳鑫益,以及連江縣副縣長陳敬忠等北台8縣市首長今天上午均出席與會,副總統吳敦義也蒞臨會場。

吳縣長指出,今年在北台區域發展推動上,有兩個重要的成果,分別是八縣市共同支持台北市成功爭取到2016年全球自行車計畫的推動,成為亞洲第一個主辦城市;另一個就是桃園航空城計畫的推動。他說,桃園航空城不僅是桃園的航空城,也是北台的航空城,更是全國的航空城。而今年北台也是以「航空城啟航,北台飛揚」為年度主軸,目的就在於強化桃園航空城與北台八縣市的連結,以桃園航空城為「前店」,各縣市為「後廠」的概念,整合北台發展,進而推升國家經濟發展。

副總統吳敦義在致詞時表示,10年來,透過北台八縣市的輪流主政,強化了各縣市間的合作,彼此間也更加瞭解,如同兄弟登山,除了各自的努力,也要相互提攜。他指出,明年底桃園縣升格後,將更有能力結合周邊縣市一起發展。

會中,由吳縣長將主辦權交予明年輪值的新竹縣邱鏡淳縣長,同時和副總統及與會的各縣市首長一同以蛋糕慶祝象徵北台八縣市年會的「十年有成」。

年會後,吳縣長還與其他與會的縣市代表一起舉行「桃園航空城與北台發展」的座談會。吳縣長在座談中依舊強調,台灣並不大,若想與新加坡、香港或首爾競爭,就一定要整合,區域內的各縣市間要相互合作,並且善用台灣的優勢,同時完成航空城計畫,否則將一事無成,無法與上述城市競爭。

圖:

日期:20131226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桃園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