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揚帆遠航,迎向百年

別具意義的「2009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年會」即將展開

北臺區域發展委員會每年由八縣市輪流主政,自民國93年起由當時台北市馬英九市長出發、接著94年由當時桃園縣朱立倫縣長主動接辦,一路傳承至今,當八縣市輪值一週時,正好來到民國100年!這不僅是北臺區域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更是台灣向前邁進的關鍵時刻。

歷經多年的共同努力、分工合作,針對「休閒遊憩、交通運輸、產業發展、環境資源、防災治安、文化教育、健康社福、原住民客家與新移民」等八大議題,共同執行多項具體合作方案,面對即將到來的建國百年,現在正應該加緊把握契機、策劃未來,加速地方與中央攜手合作,引領臺灣化危機為轉機。

為此,基隆市政府將於1113舉辦2009年度「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年會」,宣示邁向建國百年「北台領航宣言」MOU,希望邀請「北臺區域發展委員會」第一屆主任委員馬英九總統、第二屆主任委員朱立倫副院長、與八縣市首長,共同見證這個關鍵的時刻,此外更邀請國內區域合作推動的專家學者、一起探討整合北臺資源、邁向建會百年等重大議題,促進各縣市更進一步的聯繫互動。

這是一場具有劃時代意義的盛會,期許您的參與,讓北臺帶領臺灣一起揚帆遠航,迎向百年。

 

 

圖:

日期:20090919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基隆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