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推動

「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副首長會議將於100年6月17日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召開

北臺八縣市將於100年6月17日上午十點,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三樓第一會議室,召開為期一天的「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副首長會議,共同戮力實現跨域合作。

自成立「北臺區域發展推動委員會」以來,迄今已六年,包括臺北市在內的八縣市,逐步推動北臺區域各項議題的合作。在八縣市首長高度支持下,秉持著一加一大於二的加乘效果,多年來持續推動區域發展、城市交流等相關活動,於98、99年獲得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的實質預算補助後,已積極進行北臺區域跨域整合性業務,以發揮區域整體合作效益,強化及提升區域競爭力。

本次會議將針對如何增闢地方財源收入及「北臺整體發展策略」等議題進行討論。另因應100年度經建會「產業有家,家有產業」政策方向,也將對北臺區域產業地圖進行討論,並邀請經建會等部會代表共同與會。期能透過中央與地方間的意見溝通與緊密交流,共創臺灣區域合作的新紀元,形塑北臺成為更加便利與友善的國際級都會帶。

(轉載自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綜合企劃科 陳永恩)

 

圖:

日期:20110615

分類:發展推動

地區:宜蘭縣

相關文章